小柚子星球2000

爱晨晨。

【晨醉】往明天去

陈楚生X魏晨

 

一篇写给自己的回忆,不想占任何热门TAG,随缘刷到吧。

 

 

 

五月二号这天没想到我CP发糖了,距离去年随着考古热潮认识这两位、磕到这两位,到现在也差不多一年,有了这句「恭喜晨晨」,对我来说一切都圆满了。

 

想了一下,十五年里和晨总是擦肩而过。

 

晨出道那年我忙得飞起,什么选秀也没看,不知道他是谁;

08年同学和我闲聊,说在哪儿哪儿见到魏晨参加活动,原话是“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孩儿(不像什么STAR)”,聊了两句就过去了,我也不知道他长什么样;

又过了几年,在电视上看到何老师采访一个男生,他穿着全身黑色,衣服好像还有红格子,何老师问他在韩国训练有什么感受,他说那儿的人都特别爱鞠躬,每天(向老师和前辈)鞠好多回躬,“(我)腰都练得特别好”;

最后就是2020年,当时补了好多期的拜托了冰箱,从后往前倒着补的,大概看了三四十期,补到他那期之前正好没什么兴趣了,就扔下了。

 

反正就是各种缘分未到,所以没认识他,更没了解他。

 

去年考古比赛加上在B站嗑CP,才从各种物料和评论区的科普里大概了解了他——又好看,又有趣,说话软软但性格有时很A。

 

到了中秋,有了那件很不愉快的事,但也是他那时的态度让我秒入坑,从一个路好变成真正爱他的。

 

「你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时候,不会失去真正的朋友、真正的机会和友谊。你失去的是虐待者、操纵者和自恋狂。」

 

我欣赏晨能够做到这些。

 

欣赏晨对家人朋友温柔可靠,对想利用流言和算计去裹挟他的人,有能力拒绝。

 

春晚之后,看到一个后台的采访,主持人隐晦地提了去年的种种,问他的想法,他说的是,“那些是我应该承受的”,所以他有能力拒绝,更能够承担随之而来的不智谩骂、凭空猜忌。

 

他很强大,那作为爱他的人,也不要太软弱。

 

所以我是在那时,彻底从负面情绪里脱离的。

——与其争吵和对线,不如翻过这点小风浪,飞得再高一些吧。

 

 

写这篇回忆,初衷是公子晨醉,晨晨和生哥。

这个坑真的挺冷,这两位已经好几年没有公开场合的见面了,看样子接下来也不会有,说是嗑空气的CP都不为过,我也是翻了很久才找到他们之间的点滴。

 

但找到的那些,真是岁月静好的浪漫。

 

可能我个人不喜欢带着人设嗑CP,更不喜欢脑补和滤镜,对洗脑包也回避得很彻底,考古只看他们本人说过的话做过的事,所以我眼中的生哥和晨晨,都是温柔、真诚、直率的。

 

这次宣了小小晨之后,生哥去留言,是意料之外但情理之中,他们都是这样我行我素的人。

 

而且还是刚下台就直接来祝福晨晨,过了好久才去营业自己的事。

 

下面贴的图都是关于他们的,有些年代久远,就只存在于大家的记忆里了,有这些记忆的不止一两个人,那就还是挺可信的,而且冷CP也没必要编造什么,自由心证吧。(图有点多,LOF放不了,我做了长图,发在同名WB:小柚子星球2000 这个账号里了)

 

这一次的恭喜,六年前的祝贺,这些年一起参加的活动,比赛时的点滴。

还有晨最早的单箭头,比大家都要早,到今年已经二十年了。


还有些没有截图的,散落在各种考古视频里,城堡里的瑜伽课、午饭时的闲聊天、三强去北京拉票时的后台,两个人挨着趴在桌上午睡,还有挺多搂着腰搭着肩的样子。

也不算什么糖,只是他们的亲近看着很舒服而已。

 

说起来,晨晨17岁时学着弹的,是一首早期的、不常被提起的《她们》,这一首生哥也很少唱了,晨晨自己的音乐风格更不是这样的,这首歌其实不那么重要,它更像是一个启蒙、一个起点,晨晨的单箭头从这里出发,但他们都各自向前走了。

 

目视前方的人不会无止尽地停留在过往。

 

对我自己来说,去年4月到现在,这一年虽然很戏剧性,也有让我真情实感生气的时候,也有比较艰难的自我调解的过程,但还是要感谢这一年,给了我最好的公子晨醉。

 

最后想TO晨晨:

喜欢你有点晚了,但是刚好赶上了你喜提新身份,恭喜了,祝你一切都好。

 

爱你的人总会第一时间,不顾流言,真心说爱你。

 

被爱包围的你能说出「我爱我的人生」,也有能力「大步往明天去」。

 

你很幸福。

 

PS:再就业我在中秋之后就脱坑了,短暂嗑过的其他CP也脱坑了,对0713也没什么情怀。我就只喜欢晨晨和生哥,路好远远和灏明,没别的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